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多学科交融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大学,已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百年薪火相传,独树一帜的优秀办学传统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上海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依托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的工程管理人才。管理学院是上海理工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管理学院师资力量极为雄厚,集教育与科研为一体,办学层次多元化,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

 上海理工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获批的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单位,是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暨办事机构所在单位,同时是《上海市专业学位(MEM)论文基本要求与评价指标体系》的牵头制定单位。201811月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在MEM教育领域具有独特的地位。上海理工大学 MEM 教育秉承了上海理工“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 宗旨和“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教学,稳健的发展”的办学思路,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各种优势, 努力创建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特色的MEM。真诚地欢迎有理想、有抱负、奋发有为的英才加入我们的行列。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MEM项目主任

叶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