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颖花校友代表在2019届MBA MPA MEM MPAcc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5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叫唐颖花,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8届公共管理专业MPA的毕业生。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代表管理学院历届MBAMPAMEM的校友在这里分享大家此刻的喜悦。恭喜在座的各位同学,祝贺大家经过两年勤奋学习,顺利毕业。

我们来自上海、来自长三角的各个地区,正处于人生各个阶段。怀着同样追求和理想,大家来到了上海理工美丽的校园。虽然我们牺牲了周末的时间,错失了许多与家人朋友相聚的机会,但我们收获的更多,老师们渊博的学术知识、严谨的治学风格、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可谓授我以文,教我做人,让我们学会从新的高度认识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帮助我们用所学的知识铸就成长的道路,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感谢母校、感谢学院、感谢每位老师。同时,也想借今天难得的机会,和各位同学分享几点感想:

一是要有集体荣誉感,牢记我们都是上理人。“信义勤爱、 思学志远”,上理办学百年,文脉源远流长。两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现在,我们都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上海理工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希望我们都能积极作为,为母校增光添彩,也抽空时常回母校看看。

二是要有职业幸福感,努力争做优秀管理人。我们在管理学院接受了两年的专业学习,又通过社会实践和毕业论文的历练,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能以更宽阔的视野、更专业的素养、更突出的能力,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三是要有时代使命感,奋勇担当做好社会人。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同学毕业后都能立足本职、融汇梦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担新使命,做排头兵。用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涌泉汇源凝聚万众之力,共展宏图再创百年辉煌,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自我革新的决心、久久为功的定力,情系母校、胸怀祖国、眼观世界、面向未来,共同祝愿上海理工大学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