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沛奇校友代表在2020届、2021届MBA MPA MEM MPAcc 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4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2019届工程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今天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代表管理学院历届MBAMPAMEMMPAcc的校友在这里见证同学们毕业收获的时刻,在此,送上最诚挚的祝贺。

我们都是怀揣理想的追梦人,从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汇聚在上理工的校园里充电、加油。学校老师秉承“信义勤爱,思学志远”校训,精细教案、精彩授课、精心栽培。同学们理解吸收老师的教导,学会从新的高度认识和思考问题,输出解决实际问题的更优办法,提升了判断力、思辨力、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潜移默化间成就了更好的自己。在这里,让我们一起感谢母校培养之德,感谢老师教化之恩,感谢同学关爱之情。

借今天的机会,和同学们分享三点感想: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我们都是上理人。前几天,学校隆重庆祝建校115周年。当天下午,学位教育中心举办校友沙龙活动,一批学长们在边区精准扶贫、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在智能化节能减排等专业领域,都作出了令人敬佩的贡献。为上理人在担当、创新、奋斗中取得的成绩点赞。愿同学们发挥才学,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

二是探索创新,努力争做优秀管理人。经过学生阶段的学习研究和实践历练,推开了玄妙之门,探寻到未来广阔的成长空间。愿同学们继续保持探索精神,咬定勤学不放松,将所思所学逐个转化为成果,应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能以更宽阔的视野、更专业的素养、更突出的能力,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三是锤炼本领,奋勇担当做好社会人。习总书记说过: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愿同学们能立足本职、融汇梦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真本领,做实干家;担新使命,做排头兵。用实际行动,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百年建校恰逢百年变局,百倍努力再创百年辉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自我革新的决心、久久为功的定力,情系母校、胸怀祖国、眼观世界、面向未来,共同祝愿上海理工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