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代表朱寅慧在2020届、2021届MBA MPA MEM MPAcc 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38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2021MPAcc的朱寅慧,非常荣幸能够作为MBAMPAMEM以及第一届MPAcc的毕业生代表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毕业感言。

今天我们终于顺利毕业了!在此我想先把最真诚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所有给予我们帮助的老师、家人、同学朋友还有不曾放弃努力的自己!

两年前,怀揣着一颗渴望再次回到大学的心,我选择来到上海理工大学读研,坐在台下聆听着开学典礼上的发言,内心兴奋激动。两年时间稍纵即逝,此刻站在这里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眷恋和充实,感觉收获满满,庆幸自己当时的选择。沪江大学第一任化学系主任梅佩礼先生曾说,“每一艘开往上海的轮船,都必须在这座大学的视线内经过。在这样一个校园里,任何一个有思想的学生,都不得不感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大的世界里。” 在上海理工大学,我们遇到老师教会了我们技能,教会了我们方法,也教会了我们很多人生道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信义勤爱,看到了思学志远。这样的老师和学校氛围激励着我们不断守正出新,砥砺奋进。

在今年6月的毕业典礼上,丁校长作了题为《拥抱“融合时代”的星辰大海》的致辞。丁校长希望大家“争当引领产业发展甚至塑造新业态的开路先锋”,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不拘泥于当下,不忌惮于未来,以开放、包容、创新的姿态,拥抱融合时代的星辰大海。同学们,人生只有一次,我们都应该做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虽然我们的研究生课程结束了,但未来我们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去学习去探索。面对新的征程新的挑战,我们应当破除思维壁垒,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的经验教训,勿忘初心,既要低头赶路,也要抬头看天。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时光的河入海流,此程繁华锦绣,很欣慰生命这段时光我们曾一起度过,今天过后我们将继续各自的人生轨迹,愿我们都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人;愿我们有不老的灵魂,不灭的梦想;愿我们都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且有深情共白头;愿我们勿忘初心,愿我们归来少年依旧,愿几十年后再次相遇回首往事时,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最后,祝愿母校如月之恒,如日之升,祝愿各位老师身体安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