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校庆活动暨第一届MEM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209


1029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116周年华诞之际,上海理工大学第一届MEM校友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顺利召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静波,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EM项目主任叶春明,MEM校友会会长田沛奇先生,副会长张伟先生和MEM校友理事会13名理事,以及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相关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娟娟老师和MEM校友会秘书长薛莹女士共同主持。

张永庆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及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校友理事会在校友和母校的沟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专业学位项目的招生、培养及发展,以及MEM项目相关的学科建设和发展都起到了促进作用。他表示,对于今后校友会的工作,学院也会给予大力的支持。同时,向MEM校友会理事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学院会借助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为校友个人事业及校友企业的发展,以及校友专业能力的提升,提供信息及资源支持。第二,希望校友理事会可以动员广大校友,促进管理学院MEM项目下各个专业领域、MEM项目和其他学科之间的跨界交流,实现校友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的目的。第三,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可以通过校友理事会的平台,为校友个人事业及企业的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技术指导。第四,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将对MEM校友个人及其企业的发展成就和成果,在规定容许的条件下进行展示和宣传,对推动管理学院MEM项目的发展也能起到促进作用。希望并祝愿在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下,稳扎稳打地推进MEM校友理事会的工作,明年取得更大成就。


张永庆致辞


随后,田沛奇发言。他表示,在母校的指导下,第一届校友会于去年成立,为我们架起了校友与母校及学院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校友理事会广泛宣传学校及学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成果,激励校友们继续奋斗、交流经验、加强协作,努力创造更丰富的成果,后面会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把校友理事会的工作做越来越好。


田沛奇发言


叶春明介绍了管理学院以及MEM项目近一年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国际认证、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也在不断地发展扩大,目前已经发展为7专业学位项目(7M)及9个专业领域的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工业工程与管理 、物流工程与管理也加入了MEM项目的大家庭。在MEM项目发展过程中,MEM项目的每一项进步都和校友们进行了分享,如教师取得的各项科研、教学成果,同学们取得的各项奖励,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MEM前进的坚定步伐与扎实成果。他强调,校友是我们宝贵的资源,MEM项目的发展也依赖于校友的支持,希望可以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宣传推广MEM项目。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校企合作,为校友提供服务助力校友事业及校友企业发展,聘请校友担任校外导师进行联合培养,建立社会实践基地,邀请校友为学生开展讲座、进行职业指导等等。MEM项目发展也要进一步开拓新的思路,加强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增强校友的归属感,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叶春明介绍MEM项目发展情况


在校友会主题分享环节,校友理事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进一步扩大MEM项目影响力、扩大产学研合作、加强企业与学员的互动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并讨论确定了MEM校友会下一年工作计划,各位校友理事会成员积极发言、热情讨论、建言献策气氛活跃。

马静波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校友工作也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友理事会是校友和学校,也是校友之间的桥梁,校友会要积极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和母校的各种交流和合作,充分凝聚我们校友的智慧,促进校友间资源共享。学院也会继续加大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增强校友对学校对学院的情感认同,把校友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希望校友会理事有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关注母校的发展,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马静波讲话


本次会议明确了今后MEM校友理事会的目标任务,其中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对MEM校友的成就和成果进行收集、展示和宣传工作已及时启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线上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