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MEM)、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及工商管理举办硕士培养计划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42

   1216日下午,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全MEM、非全MEM)、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及工商管理学硕士培养计划专家论证会在管理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质量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机械与动力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潘尔顺教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周炳海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于晓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数字经济系讲席教授刘建国教授、上海商飞正高级高级工程师程胜先生、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丹女士参加了四个专业五份培养计划的论证。


论证会会场


张峥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MBA专硕培养计划制定经验


张峥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MBA专硕培养计划制定经验。各位专家对培养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如培养计划充分考虑教指委的核心课程,课程名字需要精炼,课程内容要反映前沿技术,如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等,研究方向需要在专业基础课里体现出来,有些课程内容宽泛,非全日制可减少实践环节等。工商管理要加强管理沟通与组织行为,战略、战术、伦理、创新各个方面的需要涉及到,加强数字经济在课程中的融合等。


专家仔细评阅培养计划


4  MEM项目主任、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叶春明教授主持会议


参加培养计划讨论的有:工商管理系主任葛玉辉教授,工商管理会计方向带头人宋良荣教授,工业工程系主任刘勤明教授,工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耿秀丽教授,工业工程系李军祥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赵敬华副教授,工业工程系李芳副教授,硕士导师黄河老师。大家对培养计划都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会议由MEM项目主任、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叶春明教授主持。

参加会议旁听的还有:MEM招生主任宋立老师、MPACC招生主管原晶晶老师等。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