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七十周年庆典大会授予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优秀专委会

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9

1953年,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应运而生。近日2023年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建会七十周年庆典大会在上海圆满召开。


开幕式上,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上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阳虹为大会致辞,70年以来,上海机械工程领域经历了从工业化到现代化的转型和升级,从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的升级过程,是一段充满传奇的时光,也是一段凝聚了无数机械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的岁月。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建会七十周年之际,共收到了来自各省兄弟学会贺信20余份,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徐爱民代表前来表示祝贺,并期待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下,各兄弟学会发挥各自学会的优势、加强互动、团结协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和合作关系,积极探索产业协同创新,为促进我国机械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忠钦院士对上海学会建会七十周年发来贺信


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参加庆典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建会七十周年庆典大会现场


学会为2021-2022年度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优秀专业委员会颁奖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在近三十个专业委员会中评选出工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等五个优秀专业委员会。学会副理事长李郝林教授为优秀专业委员会颁奖。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叶春明教授受工业工程专业委员委托,上台领奖。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充分肯定了挂靠在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近年来,克服疫情困难,在主任委员江志斌教授和刘勤明副秘书长等会员的推动下多次举办上海市工业工程创新大赛和众多学术活动,在学会里产生了良好的口碑和传播力。

 

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优秀专业委员会铭牌


上海市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干春晖、市监局标准创新处处长李菁、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忠海共同发布了《离散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方法》团体标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栾大凯、浦东新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王岩松、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维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郑之开共同启动“科创中国”第五届上海新特杯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暨“数字零距离”数字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科普活动。会上,上海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邢文明为学会新成立工业智能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产学研合作工作委员会揭牌。学会副理事长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新松总裁杨跞、尚德实验学校副校长胡玮、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小丽为“数智浦东”数字化科普联合体共同揭牌。

  

系列科普活动和科技服务活动授牌

  

开幕式后,为了进一步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邀请了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干春晖院长就《关于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趋势》作主旨报告。当天下午,线上同步直播开展了“科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分享学术报告会。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邵兵博士带来了《离散型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评估方法》团体标准解读;上海电气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世望《上海电气数字化转型实践与思考》报告;上海坤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数字赋能事业部总经理张磊带来了《西门子数字主线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报告;盖勒普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凯文带来了 《中小型制造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路径分析和案例分享》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