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2024年上海理工大学 MEM(含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 项目新生奖助学金政策

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350

一、非全日制MEM 奖助学金

(一) 提前面试奖学金

考生参加我校非全日制MEM提前面试,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非全日制MEM并被录取,按照提前面试成绩排名,发放“提前面试奖学金”,最高 10,000 元。

(二) 诚意奖学金

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非全日制MEM,并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非全日制MEM学生,发放“诚意奖学金”,每人5,000元。

注:诚意奖学金与提前面试奖学金不可兼得。

(三) 新生奖学金

【A】联考成绩奖学金

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上海理工大学非全日制MEM,按照录取总人数的 60%,发放第一志愿“联考成绩奖学金”,最高30,000 元。

【B】综合素质奖学金

根据考生参加我校非全日制MEM复试后获得的录取成绩排名,发放“综合素质奖学金”,最高 10,000 元。

注:【A】【B】两项奖学金不可兼得,若按排名同时获得两项奖学金者,则可获得奖学金金额较高的奖项。

(四) 外地助学金

非全日制 MEM学生工作和居住(提供有效证明)在外省市,每人在读期间发放交通补贴 5,000 元。

(五) 学期奖学金

每学期对学习成绩优异、领导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出色的非全日制MEM在校学生予以鼓励,按班级总人数获奖面可达总人数的 18%。

 

二、全日制 MEM(含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奖助学金

(一)全日制 MEM

按照学校标准发放。

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按国家标准及学校奖学金政策发放。

(二)全日制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

1) 国家助学金:

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 6,000 元。

2) 国家奖学金:

每人 20,000 元,评选办法按照国家标准执行。

3) 学业奖学金:

第一阶段:根据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优秀生源、第一志愿报考者、入学成绩等评定,最高 5,000 元。

第二阶段:根据在校学习成绩、科学研究成果、各类学术竞赛获奖以及思想政治表现等方面综合评定,最高 12,000元。

4) “三助”岗位津贴

“三助”岗位津贴中助研、助教由学院、导师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助管由学校按需设置岗位,津贴标准根据学校已有规定执行。

 

三、MEM校友奖学金

全国联考第一志愿报考并被上海理工大学录取的MEM(含工业工程与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学生,且考生为上海理工大学毕业生,发放“校友奖学金”,每人 3,000 元。

 

四、MEM(含工业工程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与管理)竞赛奖学金

对于获得相关赛事名次与荣誉的MEM(含工业工程与管理和物流工程与管理)在校学生予以鼓励, 根据获奖等级评定,发放 500~5,000 元。

注:具体评定办法和发放标准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

学位教育中心相关规定为准。


本实施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3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