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MEM)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专业实践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428

2021626日,我院2020级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生在MEM项目主任叶春明教授和MEM招生主管刘娟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开展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研发工程师邱天师傅对我校MEM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邱天师傅结合精心准备的相关PPT和视频,深入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的情况。她表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是工信部批准的我国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代表着我国自动驾驶产业发展的前沿。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唯一的一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具体运营和管理单位,作为唯一第三方机构承担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牌照申请、测试和管理工作。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开展开放道路智慧化升级建设,持续推进嘉定区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之后,邱天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相关测试场地。

1 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邱天师傅给师生们做相关介绍

2 交流会现场

随后,叶教授带领大家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上海汽车博物馆是中国首个专业汽车博物馆,这里展示了汽车诞生以来的近70辆经典车型,时间跨度逾百年。通过参观这些不同时期珍贵的古董车,使学生们深入的了解到了汽车的发展历史,激发了学生们对汽车工业学习和研究的热情。

3 师生们在上海博物馆参观学习

通过这次专业实践活动,学生们对智能网联汽车以及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汽车行业工程管理专业知识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今后专业学习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