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召开品牌推广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623

7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品牌推广研讨会在管理学院506会议室召开。我校MBA校友会会长、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石章强,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党委书记汪维,副院长张永庆、张峥、何建佳,党委副书记蒲莹莹,高管培训中心(EDP)执行副主任葛玉辉、办公室主任张宝明,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李莹,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永联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赵来军院长主持。

汪书记首先致辞,对石章强校友的来访回馈学院表示热烈欢迎。汪书记介绍了学院与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关于品牌建设、推广的动因源于学院国际化建设发展规划等背景情况,强调了加大品牌宣传推广不仅仅是AACSB再认证的需要,对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汪书记还介绍了学院与校友石章强就学院品牌推广事宜前期接洽、探讨的一些工作,特别是赵来军教授上任以后,高度重视学院网站建设等品牌推广工作,在今年5月学院与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关于品牌推广的重要性方面达成高度一致的基础上,今天再一次与石章强校友共同研讨管理学院的品牌建设具体内容,期待此项工作在学院的招生办学、校企合作等内涵建设也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随后,石章强校友陈述了为管理学院量身定制的《上理管院与上海锦坤战略合作思考》,从品牌战略定位、合作内容、目标预估等全方位、多角度,系统提出了一揽子管院与上海锦坤战略合作方面的工作计划,从营销、论坛、EDP、活动、榜单、招生、就业、学科、园区等诸多方面,综合阐述了上理管院与锦坤文化发展集团合作的战略思路以及合作路径。

赵院长对石章强校友《上理管院与上海锦坤战略合作思考》满腔热忱的汇报表示高度赞赏。今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悉数到会,充分说明学院对与锦坤文化发展集团的合作高度重视。赵院长指出:品牌推广对于管理学院扩大影响力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学院官网是学院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尤其是对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招生工作产生直接影响。在如今网络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是通过互联网。今天,我们上理管院和上海锦坤携手并进,新起点上书写合作新篇章。

与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们分别发言,大家围绕石章强校友的《战略合作思考》展开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管理学院的商科教育发展历史悠久。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已将学院建设成为经、管、理、工四大学科门类并存、六大一级学科办学,同时具有MBA、MPA、MEM、MPAcc、MF专业学位授予权、国内首个通过AACSB国际认证的地方高校,这是学院师生长期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如何向社会传播上理管院的优势特色和品牌,需要加强宣传推广,通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上理,认知管院,让每一位校友自豪地说:我是上理管院毕业的学生。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管理学院品牌推广工作需要从长计议,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目前阶段,先从EDP项目着手,找准方向,落地开花。

研讨会在十分友好和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

管理学院品牌推广研讨会会场

赵来军院长主持会议

汪维书记讲话

管理学院领导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