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上海理工大学MEM启用中心城区办学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639

目录

1最新公告

2项目介绍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EMN个理由

4MEM主任寄语

5申请调剂请联系

6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1、最新公告:

2020年秋季开学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MPA/MEM/MPAcc项目启用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上海市复兴中路1195号),开展对非全日制MBA/MPA/MEM/MPAcc项目的课程教学活动(包括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周末课程教学活动)

复兴路校区综合楼设有:授课教室、案例讨论室、教师休息室及其他教学辅助设施;以及中心主任及副主任办公室、项目主任综合办公室、行政综合办公室等。

军工路南校区(上海市军工路334号)管理学院大楼仍保留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总部办公场所与教学设施,开展对全日制MBA/MEM项目的工作日课程教学活动,以及MBA/MPA/MEM/MPAcc项目学生硕士学位论文指导等教学、科研活动。

此外,复兴路校区和军工路校区教学期间周末,开通校区间班车。

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闹中取静,环境优美。校园中完好地保存了多座百年历史建筑,富含德国、法国与英国等欧洲国家的古典建筑设计风格,被誉为“地处上海的英国大学学院”。在历史上,该校园自建成以来,一直被用于开展顶尖教学研究活动,而由此形成的特定的学术群,也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校园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校园周边生活设施齐全,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附近设有各类餐厅、商店、电影院、图书馆、运动场及医院等,并拥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从校园步行至1号、10号及12号线地铁站,只需几分钟。

从学院坐车至上海图书馆仅需几分钟,而坐落于陕西南路的上海文化广场也近在咫尺。

从学校至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只需半小时,到浦东国际机场需1个小时。


2、专业介绍:

上海理工大学MEM如何?

上海理工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获批的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单位,是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暨办事机构所在单位,同时是《上海市专业学位(MEM)论文基本要求与评价指标体系》的牵头制定单位。201811月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在MEM教育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从2011年起开始面向社会招生。

上海理工大学MEM教育所依托的管理学院是学校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集教育与科研为一体,办学层次多元化,是一个拥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二级办学学院。现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2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1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点。

上海理工大学的“专业学位”教育历史源远流长,年就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合作,举办了由名学员参加的在职管理干部教育强化班,为期个月的全英语授课和5个月的企业实习,完成了19个管理学科科研项目和高质量论文。成为国内最早与美国合作并进行国际交流的院校。美国华尔街日报在1983年曾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上海理工大学MEM有何特色?

上海理工大学MEM教育重点围绕以下三个研究方向,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

制造工程管理(机械制造工程管理、计算机集成制造工程管理)

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环境工程项目管理、能源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工程行为运作管理

信息工程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管理、软件工程管理、物流与供应链工程管理)

未来的主要职业方向有: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实施中的管理者;重要复杂的新产品、设备、装备在开发、制造、生产过程中的管理者;技术创新、技术改造、转型、转轨、与国际接轨的管理者;产业、工程和科技的重大布局与发展战略的研究与管理者。

上海理工大学 MEM教育秉承了上海理工“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 宗旨和“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教学,稳健的发展”的办学思路,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各种优势, 努力创建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特色的MEM,在MEM教育中通过案例教学、大型教学实践基地专业实习、企业家讲座、英语沙龙、全英文授课、跨国交流等形式,着力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切合本土实际、理论基础扎实、应用技能突出的经营管理者。

上海理工MEM教育定位为: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系统的工程管理理论,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


3、选择上海理工大学MEMN个理由:

百年名校,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

环境优越,地处上海市中心繁华地带

项目优势

1管理学院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

2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

3、 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挂靠单位

4、 依托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学科位居全国10.16%,学科实力雄厚

5、 战略新兴产业强大师资队伍,著名企业高管担任联合培养导师

6、 复兴路中心城区和军工路市区办学,地理位置优势,交通十分便利

7、 学生学费优势明显,具有超高性价比,学院提供丰厚奖学金计划

师资优秀

管理学院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同年学院办学即开展了国际化办学。12月,学校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


4MEM主任寄语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等多学科交融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大学,已有百余年办学历史。学校办学文脉源于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和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工学堂,百年薪火相传,独树一帜的优秀办学传统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志士仁人,滋养了一大批学术精英、工程专家和社会翘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余万优秀专业人才,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上海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依托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的工程管理人才。管理学院是上海理工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有2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拥有工商管理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点。管理学院师资力量极为雄厚,集教育与科研为一体,办学层次多元化,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

上海理工大学是全国第一批获批的工程管理硕士(MEM)培养单位,是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暨办事机构所在单位,同时是《上海市专业学位(MEM)论文基本要求与评价指标体系》的牵头制定单位。201811月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在MEM教育领域具有独特的地位。上海理工大学 MEM教育秉承了上海理工“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的 宗旨和“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教学,稳健的发展”的办学思路,借助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各种优势, 努力创建具有上海理工大学特色的MEM。真诚地欢迎有理想、有抱负、奋发有为的英才加入我们的行列。


5、申请调剂请联系

黄老师:

021-6571017865710179

王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021-6571029613601782963

叶老师:(只接受手机短信)

13818101313


6、调剂信息确认链接  


承• 沪江大学百年商科文脉

浸• 国际认证价值商学教育

享• 复兴路城中区商业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