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218


上海理工大学MEM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作为特邀专家

参与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


     2019623日,由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华东地区在上海海事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的MEM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耿秀丽老师以及专业学位中心招生老师参加了本届咨询会。

本届论坛主要为关注工程管理及MEM教育项目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工程管理项目的报告和解读,还有全国众多MEM招生院校的项目负责人亲临现场提供2020年项目推介,让有意报考人士与众多高校直接面对面交流。

我校MEM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作为特邀专家来进行现场的专题讨论,并与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姚玲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院蒋祖华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中心主任汪曙康和上海海事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邵俊岗对MEM教育项目的报告进行解读分析。


1  我校MEM中心主任的孙绍荣教授进行现场的专题讨论

2  我校耿秀丽老师作MEM项目宣讲

        上海理工大学工程管理MEM为上海工程管理学会理事长单位,在201811月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权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其专业学位获得者应掌握工程管理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学会应用工程管理中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并具备独立承担工程管理工作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适应能力。


3  我校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


我校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注重学生对工程管理领域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有制造工程管理、工程项目管理与信息工程管理等3MEM研究方向;课程主要涵盖项目管理、工程管理、物流工程等方向上的定量分析方法。通过对工程管理的理论与方法的学习,有效地提高工程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