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MEM新生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2014-09-22浏览次数:131

 

释放激情  熔炼团队

              ——2014级MPA、MEM拓展训练圆满完成

  

为激发学生个人潜能,增强向心力和集体凝聚力,9月6日至7日,上海理工大学组织2014级MPA、MEM全体新生赴苏州西山开展了一次以“释放激情,熔炼团队”为主题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被分为8个小组,进行了破冰、急速60秒、龙舟、高空抓杆、高空断桥、舞龙制作和表演、翻越毕业墙等项目。

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高空项目和翻越毕业墙。在高空项目中,同学们基本都有三点体会:一是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与危险,相信自己能行很关键;二是在困难面前不要一味强调客观,更要试着触发自己的潜能,态度很关键,是积极面对、克服战胜还是望而止步、畏难不前,结果是截然不同的;三是体会到团队的鼓励和支持对于个人能力的发挥起到重要作用。正所谓“空中一小步,人生一大步”。而在翻越毕业墙的过程中,同学们真正体会到如果没有被人把肩膀踩得伤痕累累也心甘情愿的人梯,如果没有全队人一双双高高举起保护的双手,如果没有不断思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精神,我们将如何翻越这看似不可能翻越的高墙?团队可以创造奇迹!

在烈日下整整训练了两天,考验大家的不仅是体力更是参与者的心理素质,活动中,大家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均得到了很好的检验和锻炼,促进了同学间的友好、互助、彼此信任、相互关爱的和谐感情。同学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得到了教练的肯定和赞扬,展示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拓展训练中体现出的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去。

  

——MPA1班 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