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战上理,铸就情谊——暨2016年度沪江杯足球邀请赛

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137

闷热的六月阴雨绵绵,然而却挡不住足球比赛的热情与激情。由上海理工大学2015MEM班组织的2016年度沪江杯足球邀请赛于619日在上海理工大学南校区操场顺利开赛。MEM教育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宣布比赛开始,随后上理MEM、亚信科技、中国海诚组成的三支球队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角逐,队员们全力以赴,英姿飒爽。最终,中国海诚、亚信科技、上理MEM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各支队伍在收获荣誉的同时更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

扒一扒赛场趣事

1、球队成员结构:上理MEM参赛队员上至70后“大叔”,下至90后“小鲜肉”,可谓老少联手,既有冲劲,又不乏稳健。在理论上形成科学、合理的运动组合。

2、给力后援团:上理MEM组织了男女混搭版后援团,为比赛呐喊助威。其中,男生们多次来回补充赛场水源,搬椅子、买药品、推伤员,累活脏活一概全包;女生们为球员端水送毛巾,体贴关怀细致入微。最值得赞扬的是我们后援团中有位年近60的老张同学,他坚持到比赛结束一共近4个小时,都在场边为赛场上的同学们加油。老张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务实的作风,坚持不懈的韧劲深深鼓舞着每一位同学。

3、“滑铁卢”事件:开场仅2分钟,上理最佳球员苏同学射进首球,紧接着梅开二度,然而对手也毫不示弱,一度扳平比分,再反超。不料,关键时刻苏同学旧伤复发,他强忍着伤痛坚持比赛,错失点球而惜败。赛后他懊悔不已,同学们纷纷安慰他、鼓励他,并感谢他为团队贡献的两枚进球,叮嘱他一定要去医院复诊,争取早日康复。

    4、赛场流血事件:比赛过程中,有两名同学踢球过于勇猛,在碰撞中不幸负伤流血不止,同学们轮流照料,增进了团结与友谊。

汇成一首赛场打油诗

六月黄梅细雨时,绿茵场上论英雄。

挥洒汗水勇拼搏,临空射门展风采。

鲜肉大叔齐上阵,老少比拼赛青春。

年过半百来助威,集体荣誉怀于心。

英勇负伤真汉子,全班团结排万难。

不重输赢重友谊,收获同学兄弟情。

  

在此特别感谢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MEM中心孙绍荣教授、沈越贞老师、晏慧老师以及学校特地请来的专业裁判对本次足球赛的大力支持,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运动精神、团队精神在上理这个大家庭中能够不断传承、发扬!

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