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8年“创青春”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MBA专项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24

2018712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代表队由领队张望老师、指导教师赖红波、MBA学生高梅娟、刘沙代表学校参加了现场比赛。创业团队的作品“基于声音处理的耳鸣治疗仪应用和服务”经过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集中评议等环节获得全国银奖(上海地区仅有4所高校在此MBA专项赛中获奖),这也是我校MBA2014年参加本赛事以来的第二次获得此殊荣。

本届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金华市人民政府、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大赛的主题是“弄潮创青春?奉献新时代”,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将所学的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创业实训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技能,大力促进我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事业平台和实现青春梦想的展示舞台。今年的决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大赛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共产生了MBA专项赛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和铜奖项目60个。

我校自今年4月上旬大赛启动以来,在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自始至终得到了学院团委刘婷和魏颃等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帮助。参赛期间,队员们在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MBA项目主任张峥、办公室主任王永联,班主任陆金忠,以及何强老师、何建佳老师等专业教师的具体辅导下,从组织参赛报名、商业计划书内容完善、PPT优化,到赛前参赛方案总体策划、行程安排、现场展示和问题回答等全过程给予了悉心指导。经过创业队员们近3个月的不懈努力,我们的创业团队取得了可喜佳绩。

我校MBA创业团队的作品“基于声音处理的耳鸣治疗仪应用和服务”项目以“听觉科技领导者”为愿景,“共同聆听世界之美”为使命,展现了管理学院的核心价值:责任、融合、创新、卓越,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MBA项目“医疗器械+创新创业”的特色优势。

我校2017MBA班主任陆金忠老师,创业团队成员张鹏(2017级MEM)、张勇兵和杨传春同学全程观摩了比赛,并参与了各项赛前的准备工作。

团队合影

创业团队的作品---“基于声音处理的耳鸣治疗仪应用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