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8级MBA、MPA、MEM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95

92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2018MBAMPAMEM开学典礼在管理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管理学院院长兼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周溪召,学院党委书记汪维等党政班子成员及MBAMPAMEM项目主任和任课教师、导师代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办公室成员,2018MBAMPAMEM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主持。

图 1

周溪召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 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和管理学院的发展史,并介绍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国际认证后对未来办学的重要意义。周院长还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专业学位教育(MBA/MPA/MEM)的培养目标,给在座的MBA、MPA、MEM新学员提出了“确定自己的目标、懂得尊重、智商与情商交融、快乐学习”等四点要求,要求各位新学员通过学习,获得自身发展、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要尊重师长、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努力高质量地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秉承美德、创新、责任、沟通、包容、合作与共赢的价值观,认识到团队协作的力量;希望学员们能以积极、乐观和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工作和事业,快乐学习。最后,周院长勉励新学员一定要秉承上理“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海纳百川,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在上海理工大学得到全面发展。

图 2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宝林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过程与文理交叉融合的特色,研究生院对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特别是专业学位教育长期以来给予了充分的关心与支持。他勉励新学员们好好学习,在这样一所具有百年积淀的大学,在管理学院这样好的环境中,同学们一定可以通过2年的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在完成本职工作,承担家庭责任之外,又增加了繁重的学习任务,困难肯定是有的,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克服困难,挤出时间,刻苦学习;还要和老师、同学们多多交流切磋,专心思考、探索,加强对企业、社会实际的调查,努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刘院长还向学员们介绍了教育部和上海市学位办对研究生的论文质量的要求,希望各位同学一定要坚守学术道德的底线,以探索、创新的精神完成自己的研究,扎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图 3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宣读了2018MBAMPAMEM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学校、学院领导一同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图 4

图 5

       林凤副教授代表专业学位教育的教师发言。她介绍了我校的教育理念,表示在未来两年教学与论文指导工作中,一定会秉承爱岗敬业的信念,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施展平生所学,不辜负各位同学和各级领导的期望和信任,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图 6

 2017MBA研究生刘沙同学在发言中回顾说:“去年的此时和在座的各位同学一样,带着理想和好奇踏进了这座美丽的校园,憧憬着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涯。通过这一年的学习,虽然每周五天上班加两天上课,真的很累很累。不过请大家相信,‘No pain, no gain.’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终将会有收获满满的那一天!”。

图 7

2018MPA王琦同学,代表新生表达了能够在这样的高等学府进修和学习而感到无比的欣喜与自豪的心情,表示要把握好机遇,充分利用校园优厚的平台资源,将自己的人生提升一个新境界,也为创建“具有中国内涵的世界一流学院”贡献一份力量

  

图 8

最后,吴忠副校长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2018级新学员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文脉和办学理念,包括从沪江大学时期的商科教育到管理学院今年通过AACSB国际认证,以及管理学院“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两大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突出成绩对学校、学院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吴校长告诉各位学员:学校正在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正在创设一种“校园可漫步、建筑可阅读、文化可触摸”的氛围,把上海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制造业的黄埔军校。最后,吴校长深情的勉励各位学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在拼搏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图 9

开学典礼结束后,领导、教师和2018级MBA、MPA、MEM学员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