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企业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31

为了促进多元化教学,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2019年5月11日,我院2018级工程管理硕士(MEM)专业学生在其实践课任课教师耿秀丽老师和班主任周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克斯康(Hexagon)开展企业实践学习交流活动。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是世界级数控三坐标测量机专业制造厂商,是世界最大的尺寸测量技术集团瑞典Hexagon AB在华企业。 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目前技术最先进、实力最强的三坐标测量机制造企业之一,是Hexagon计量产业集团的核心成员和九大测量机制造基地之一。面向中国用户,海克斯康可提供集团内众多全球知名品牌的全系列测量产品,从超过5000种的精密量具量仪,到活动桥式、固定桥式、水平臂式、龙门式、关节臂式测量机、激光跟踪仪、白光测量系统以及测量产品的售后增值服务,并提供本地化的安装、校验、培训、技术支持和快捷的备件供应,使得海克斯康成为名副其实的全面计量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时也是经过库道斯软件科技(德国)有限公司Advanced Quality Data Exchange Format (AQDEF)资格认证的公司之一。

在海克斯康华东区运营副总监谷进工程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上海方案中心演示大厅,谷总热情详细地讲解了计量、测量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先进前沿的检测仪器和技术,并依次对海克斯康全线计量、测量产品的操作及应用进行了演示,同学们对精密测量技术和仪器设备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随后同学们都驻足于一套车间智能加工检测自动化方案面前,聆听工程师专业的介绍,被眼前这套结合工业机器人、三坐标测量机、加工车床的无人化、智能化制造单元所折服。接着,周庆副总监讲述了海克斯康的概况、核心业务、企业文化、企业战略、先进的产品、技术、设备和服务等等,同学们再次感受和学习到了计量技术、工业技术、智能制造的新发展和延伸。

通过这次企业实践交流学习活动,同学们都学习到了前沿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理念,也对工程管理的前景和发展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结合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强了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在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1 海克斯康总监给同学们做设备介绍

图2 海克斯康车间智能加工检测自动化方案


图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