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辩资格——关于导师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1-20浏览次数:1426

研究生学位论文作为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研究生科学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衡量研究生培养单位整体实力的客观标准。我院研究生教育在全校占有重要地位,不仅学位点众多,而且研究生数量较大。随着研究生招生数量的持续扩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问题成为我院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重要挑战。

为了适应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要求,强化导师负责制,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从2008年12月起开展导师审核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的工作。具体办法如下:

1.欲参加答辩的研究生,首先下载《管理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简称《审核表》),将相关部分填好后交给导师。

2.导师负责对《审核表》中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创新性、学术性、应用性、准确性、论文格式、英语水平以及是否同意答辩等内容进行审核。

3.学院教务办公室根据导师的审核意见,决定是否向研究生发放《学位审批表》,并办理答辩相关手续。

学生需填写学号、姓名、专业<工程管理硕士(MEM)>、论文题目后打印,余下的信息由导师填写。

导师填写部分必须用黑色水笔填写并签名,不得发邮件,传真等。(管理学院规定)
附件: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