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中心成功取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培养单位资格

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2068

   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简称 IPMP) 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简称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IPMA Four Level Certification)的总称,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和权威性,为从业者的项目管理资格认证的最高国际水平。IPMP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四个等级 ,即A 级、B 级、C 级、D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
   2018年9月,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启动了IPMP认证培养单位的申报工作。我院MEM项目中心在院领导的支持下,成立了由专业学位中心办公室以及相关课程教师为主体的申报小组,大家齐心协力,相关老师积极配合、专业学位中心办公室人员精心收集材料,在极短的时间内提交了高质量高水平的申报材料,一举申报成功。2018年12月1日,中国项目管理大会举行了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培养单位授牌仪式。我院MEM项目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接受了授牌。目前,全国具有MEM培养资格的高校约90所,其中38所高校获得了IPMP培养资格。

   IPMP申报成功对我院MEM项目中心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凡是在我校取得MEM学位的毕业生,同时也取得了IPMP认证的D级项目管理资格,使毕业生从原来的仅有一个硕士学位证书变成同时拥有MEM硕士学位和IPMP两个证书。这无疑会大大地提高我院MEM对广大考生的吸引力。同时,今后我院的MEM中心还可以开办IPMP认证资格培训班,不需要通过国家考试而直接从社会上招收有志从事项目管理的人员进行培训,从而可以进一步扩大我院MEM项目中心的影响,使广大MEM考生通过先期体验增强对报考我校MEM的兴趣。

图1 我院MEM项目中心主任孙绍荣教授参加授牌仪式


图2  我校取得的IPMP人才培养基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