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批国际项目经理认证(IPMP)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640

2018年我院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中心成功取得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培养单位资格。为帮助学员们获得高含金量的国际职业资质证书,助力学员职业发展,我校首批IPMP认证工作于今年4月份启动,该认证面向MEMMBA、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经过材料递交和资格审查,共有22名学员参加了IPMP C级认证(免笔试直接参加案例讨论和面试),24名学员参加了IPMP D级认证(免笔试直接获得D级证书)

61516日,西安华鼎项目管理咨询公司给参加C级认证的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培训专家张美璐老师为大家梳理讲解了项目管理各生命周期过程用到的方法和工具,进行了案例讲解并指导大家模拟了认证过程的案例讨论环节。23位学员(含复旦大学1名学员)分为四个小组,认真讨论沟通,全员积极参与案例模拟,将所学的项目管理思路、方法和工具应用于实践。

62930日,由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的两位资深评估师为学员们进行了案例讨论和个人面试两个部分的认证。小组案例认证部分,23名同学通过抽签组成四个项目团队,抽取了案例题目后,各自选定了项目经理,按照擅长的领域做了任务分工,最后依次对项目报告进行展示和阐述。两位评估师对各组的表现做了点评和总结,对学员的精神面貌、认证纪律和报告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同时指出了学员们在管理创新、全局考虑等方面存在的不足。MEM专业教师耿秀丽老师和专业学位中心办公室的老师组织和全程参与了本次认证。两天的认证结束后,学员们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专业基础,专业学位中心规范和高效的考务组织工作,都给两位评估师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IPMP C级案例讨论认证现场



认证结束合影

826IPMP中国认证委员会开放了本次C级认证的成绩查询,我院22名申请IPMP C级认证的学员全部通过了本次认证,证书将于9月份颁发。

本次国际项目经理认证(IPMP)工作的圆满完成,标志着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MEM项目培养工作又上新台阶,将会有力地促进教学水平提高与招生等方面的工作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