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MBA、MPA、MEM、MPAcc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176

近日,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2019MBA·MPA·MEM·MPAcc开学典礼,在学院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平,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魏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维,管理学院副院长、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以及MEM项目主任孙绍荣,任课教师和论文导师代表,全体MBAMPAMEMMPAcc新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张永庆副院长主持。

汪维书记代表管理学院致辞,首先向MBAMPAMEMMPAcc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接着汪书记从学校历史渊源开始为大家梳理管理学院的历史与沿革。

汪书记的致辞中特别强调了管理学院国际化的历史渊源,提到了早在1981年系统工程的MBA项目就正式启动了,当时美国的华尔街日报为此发表了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的先河。汪书记从学科建设、学院组成和特色三个方面介绍管理学院的现状。

最后,汪书记勉励同学们:学校学院的办学历史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贡献,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能充分享受百年历史的美丽校园环境,深刻感悟上海理工大学宽厚的文化底蕴,认真领会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内涵,认真践行责任、融合、创新、卓越的学院核心价值,以今天为起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创造和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姚秀雯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MBAMPAMEMMPAcc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台上领导、嘉宾们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耿秀丽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表示未来两年的学习时间里,大家要开始同时兼顾工作和学习,甚至要舍弃一些对家人的陪伴,对父母和孩子的照顾。所以大家首先要做到珍惜时间,挑战自我,“虐”在其中,乐在其中。困难都是暂时的,都将成为你们人生中的片段渐渐流逝,我想,等到毕业那一刻,每一位同学都有理由为自己感到骄傲!

来自2018级工程管理MEM专业的研究生钱亚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能代表在校生发言。在这个充满收获的美好金秋时节,向务实求新、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学识渊博,认真负责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向加入我们行列的新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上海理工大学这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大家庭,上理将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精彩!上理的研究生生活将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好好把握住,必将是我们生命中最光亮、最愉快、最纯粹和最充实的两年!

2019级会计硕士MPAcc新生杲志宏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随着中心首开MPAcc专业,今年入学的同学中,有着更多的年轻血液。相比MBAMPAMEM对在职年限有强制要求,MPAcc在招生过程中,对工作年限并没有特殊要求。因此,应届生及毕业三年内的同学,就成了今年新招生的MPAcc专业的特色和亮点,撑起了MPAcc专业的大半壁江山。作为一名80后,和95后即将同坐一个教室学习,也是有着一定压力的。之前通过网络上的沟通,我已经体验到了诸位年轻同学的活力,在此,也谢谢各位MPAcc的同学,让我再次感受到年轻的激情与脉动,今后两年,请多多指教。

典礼的最后,副校长刘平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的教职员工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学的第一天,总是要讲讲学校的历史,上海理工大学最早发源于沪江大学,当时最有名的学科有商科,还有文科和理科。沪江大学没有工科,和我们学校的另一个文脉德文医工学堂也没有工科,所以,我们学校工科的发源要比我们商科要晚一些,即使到了解放以后,1952年还没有工科。上海理工大学工科最早应该是属于德文医工学堂的那个工,1922年的中法国立工学院。沪江大学这个校区文、理、商科都非常有名……。刘平副校长列举了许多知名科学家校友,佐证了沪江大学的文科、理科、商科文脉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

刘平副校长最后寄语同学们:希望你们在上海理工大学学习的时间里,努力把握好人生的方向,努力突破自我,在拼搏和奋斗中绽放青春新的光彩!

开学典礼在隆重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领导、教师和新生们在管理学院楼大厅合影留念。


开学典礼现场

  

张永庆副院长主持会议

  

    汪维书记代表学院致辞

姚秀雯副书记宣读颁发奖学金决定

  

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教师代表耿秀丽发言

 

老生代表钱亚发言

  

新生代表杲志宏发言

  

刘平副校长讲话

  

  2019级MBA班级开学典礼合照  

  

  2019级MPA班级开学典礼合照 

  

 2019级MEM班级开学典礼合照

  

 2019级MPAcc班级开学典礼合照